(上集)

 

於12/24/2008 在高雄興盛會所福音見證分享:

 

各位弟兄姊妹大家好,

 

很高興在這裡分享這2年多以來屬靈生活的見證, 可以說這一路走來跌跌撞撞, 但是經歷主的過程非常深刻. 可能等一下講的也會讓大家印象深刻.

 

2年多以前, 我在台北準備留學及英文的考試, 在台北生活的那段期間, 去教會還是想要練英文居多, 所以像是台北美國學校, 空中英語教室星期五查經班都去過, 也在那時候多多少少接觸到主, 但感覺不是很深.

 

真正帶進主裡面的, 是我一個補習班的英文老師, 他剛好也是我大學及英國研究所的學長, 學期結束時, 我很想跟他好好聊一聊有關英文學習, 及未來去英國讀研究所的事情. 也他聊到我學英文所去的地方, 也跟他提到用英文聖經好像吸收不是很好. 他看見我其實也算有點追求, 就把我先帶去台北市第一召會所附近小排聚會, 我就覺得這個召會怎麼跟別的教會不太一樣, 大家都像一家人. 別的地方都比較冷漠, 這是我剛開始印象比較深的.

 

這樣的小牌持續了一個多月, 內心也起了一些變化, 有一些感覺, 那時候健康有狀況, 準備英文內心也煩躁不安. 其實也猶豫到底要不要受浸? 我也就跟主禱告, “主阿! 假如我是你檢選的, 請用任何的方式讓我知道”, 不久之後, 主很快給我答覆了答案是肯定的, 一位弟兄也跟我說, 主的話是智慧的開端, 信而必得救. 我就決定受浸了.

 

主也在我那時候的未來似乎也舖好了路. 不久徐雄弟兄及他的姊妹剛好到台北來交通, 回到高雄可以找他. 受浸3, 在英國伯明罕負責主要職事的一對夫妻也剛好來台灣進行一連串的交通, 在台北也就預見了他們, 那一對夫妻是從香港過去服事的, 王粵強弟兄跟王盧亞拿姊妹. 那時候對於去英國哪裡還沒做決定. 我就在想, 我投了12所英國學校, 該不會就是伯明罕大學吧! 經過一連串的決定, 覺得伯明罕大學最適合. 果然還是去伯明罕, 這就是主的帶領吧!

 

去英國以前, 就先搬回高雄住了幾個月, 在高雄也在徐雄弟兄家過了短暫的教會生活, 那時候受近也才不久, 聖經也沒蛇麼唸, 但是主教了我幾堂重要的課, 像是重視健康, 愛家人, 也要關心別人, 聽別人解讀聖經內心也是滿了喜樂. 至少, 主在我身上作工, 是先把自己導到一條正確的道路上. 然後就開始了英國留學生活.

 

 

 

雖然到了英國剛開始有去正常過教會生活, 但漸漸的, 又掉了下去了. 慢慢把主遺忘. 那時候的己還是蠻重的, 也都凡是憑自己的判斷做事, 經歷的也不夠深, 很容易被新鮮的人事物所吸引. 教會生活常常想到再去的. 之後因為研究所開學了, 課業壓力很大, 想說自己需要花很多的時間讀書, 會所也很遠, 天氣又冷, 火車班次很少或者動不動就停開, 就更不想去每次都想著有這幾個小時來唸書多好, 結果每次都是效率很差. 什麼都變的很放蕩, 也沒人提醒, 撒旦也就越來越多攻佔了我的身體, 又回到跟以前一樣.

 

教會那時候很少去, 每次去都有一種當頭棒喝的聲音, 似乎是主在跟我說: 要常常來聚會喔! 但還是一樣我行我素.

 

前幾天小牌在麗珠姊妹家小牌, 讀到以弗所書第五章18節的一段話: “不要醉酒, 醉酒使人放蕩, 乃要在靈裡被充滿.” 這一句話真是有點當頭棒喝一下, 怎麼說呢? 英國考試考完, 跟幾個白人黑人同學去舞廳跳舞喝酒, 輕鬆一下, 想跟老外打進他們的圈圈就是得要跟他們去這些地方. 那時候喝完酒很芒, 走出來到這個現實的空間, 內心一下變的很空虛, 快樂源頭不見了, 我扛了一支很高大的黑人, 走在馬路上, 我就是他的柺杖, 因為他比我還醉. 然後就一個白人過來, 被他罵我們是gay……. 酒精的發酵, 使我浮出了兩個念頭, (邪靈)拿槍幹爆他的頭顱, 另依方面(主出面對抗)又在想在國外別惹事情, 把情緒給壓下來. 更精采的來了. 我其他的黑人同學也都 趕過來看發生什麼事. 深怕出事情那個白人也有點嚇到. 我們人數眾多. 我覺得他可能也有2個想法看我們: 第一個他勢力單薄被嚇到, 第二個他可能想這個亞洲人還厲利害的, 可能在黑人gay界蠻…… 回去以後酒精後座力更強, 躺在床上只想拿槍幹爆他的頭顱,, 因為士可殺不可辱.

 

之後, 6月成績單發下來心情簡直是down到谷底, 2個多月個知道自己要補考很多科, 論文也還沒開始寫, 我的指導教授還看不起我, 也不敢讓家人還有朋友們知道, 花了錢, 匯率最差, 家人的期望, 女友也離開了我什麼都憋在心理, 壓力極其的大. 那時候就埋頭就是一陣硬幹, 每天工作18~20小時.

 

那時候我研究室還有一個同學, 心機超重, 在指導老師面前說我們這些人壞話, 我充滿了抱怨, 為什麼我受浸然後還得到如此慘的場景, 說也很矛盾又不得不依賴教會, 我又打電話給一個比較好的弟兄, 他剛好也是我的學長, 跟他說我的難處, 也跟他說我真的抽不出時間來去教會了. 他也很好心, 教會大家也都替我禱告, 我也打電話給我那台灣的學長, 台北的當初的弟兄姊妹們, 也替我禱告. 心也暫時安息了下來.

 

7~8月有些事情起了變化, 那個心機重的同學, 他竟然協助我的論文, 我的指導教授也提供了我一個博士生給我論文上的啟蒙, 我的論文從不知道蛇麼是研究到交出去, 總共2個月又10天的時間, 95, 程式設計到編寫, 還要複習補考科目喔! 提前一個星期交. 之後馬不停蹄的衝刺補考, 直到8月底.

 

9月我就去離開英國, 自己一個人去北歐散散心, 接近9月底, 同學跟我說成績單發了. 我想該是了結的時候到了, 拿到高興, 沒拿到就馬上回台灣. 沒想到這又是一次經歷主的開始.

 

約翰十一章25耶穌對她說, 我是復活, 我是生命, 信我的人, 雖然死了, 也必復活

 

補考大部分都過了. 論文也高分通過, 我的指導教授竟然跟我說, 你的論文可以拿去發表了. 但是有一科29, 害我不能拿學位(掛科得在40~50之間, 50分及格, 70分在英國就很厲害). 我的同學們也幫我想了辦法, 我也到處去問學校老師, 老師還反問我要怎麼做, 碰了一個禮拜的釘子, 沒人告訴我怎麼作, 也沒人遇過. 系上只有一個人知道, 就是課程負責人, 那是我最恨的人之一, 一開始就新潑我冷水, 說這個不行. 那個也不行, 我又在想完了, 又沒有路走了.

 

我還是打電話給我那2個學長, 一樣也是幫了我禱告, 之後再去找那個課程負責人, 他竟然變的好熱情的要幫我, 因為差這樣的一科他也認為太可惜, 之後我那個伯明罕博士學長幫我修改理由的內文, 寫的感人一點. 那個課程負責人更可愛了, 他還幫我想更好的理由. 住台北的學長也鼓勵我這是一次很好的經歷, 在他們的幫助下及神在我身上的作工, 這一切要佐證的證據資料, 做了3星期交了出去, 有這樣的變化真是奇妙且豐富.

 

最近, 11月底時, 學校通知我還有一次的補考機會.將會是在明年的5. 雖然很多事情還在過程之中, 之後還是期望主的繼續帶領.

 

最後, 路加二一章36 但你們要時時警醒, 常常祈求, 使你們得勝, 能逃避這一切邀發生的事情, 得以站立在人子面前 阿門!

 

 

自我的評分20,

1.沒有用主的話, 聖經的話, 只是一昧的亂套.

2.不夠精簡(不言簡意賅), 過分強調細節, 沒注意整體節奏.

3.時間準備太短, 忽略質量, 沒有經過審核.

4.只想表現自己, 忽略對象, 才發現與現場不對tone.

5.有時間壓力, 臨場表現, 反應控制有待加強.

6.讀聖經不夠多, 且記憶力不好, 這一點比較擔心.

7.造型有點隨便, 依衫外露, 可能與平常不習慣穿襯衫有關

8.後面鋪陳省略到重點, 導致結尾非常不完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c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