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篇新聞: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302/78/21a6e.html

對於新制度表贊同! 最好軍公教都實施. 但對於基層員工資歷不深的話,很有可能被主管當成箭靶而拿到丙的考績! 公務員主管太多更差勁的,資歷不深作的半死還被差勁主管刁難.

所以我在想, 考績不僅是上司對於下屬, 也可以部屬考核長官, 同儕考核同儕, 這樣才客觀. 對於越高的主管對於考績要負越重的責任, 甚至也影響高層的考績及升遷. 主管的主管可以打考績做限制, 部屬也可以打主管考績, 一切的考績都得有客觀的舉證. 考績標準也得視情況隨時做調整, 不必拘泥要修法令才要做調整.

我們都希望台灣能越來越好.人才是最重要的成敗關鍵. 長期以來台灣公務員陳腐的心態, 就連最優秀的人才考上公務員也漸漸變的官僚了起來.

一直以來, 政府扮演的都是老火車頭的角色, 民間企業都在後面強勁的推動. 這國家怎麼會強! 最近關心的綠色能源, 一般企業都做的比政府還快, 台積電做出了綠廠房並且喊出綠園區,綠城市,綠國家. 怎麼會是企業在帶動國家方向呢! 還有像桃園機場, 國家大門門面竟然如此糟. 國家要做機場服務, 虧本也要扛下來. 既然國家不行就包給企業做, 企業會想辦法去盈利 提供好服務. 各國的大機場都是外包給國際企業經營, 機場當成公司在經營. 這已經是趨勢了, 但台灣還沒覺醒...

說的那麼多, 人才無論在各領域都是很重要的. 尤其是國家的公務員, 代表一個國家的競爭力. 公務員賦予的為民服務的使命與一般人的營利不一樣. 目前有這麼多資優的公務員, 應該要有遠見來帶領台灣向前. 如果做不好或者沒有使命感, 大官或公務員被革職是天經地義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c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