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10

 

我怎麼總覺得好像, 我這當男友的容許自己的女友去喜歡別的男人這點真的令我發瘋. “傷口上灑鹽雖然很痛, 但是消毒. 而且盡量不會這麼做的, 支持妳 :

 

盡量那如果不是呢? 但當時沒提. 因為這樣提妳會反感.

 

2/12

 

以下各段的內容並無互相關聯! 片段的想法

 

我的她開始上班, 我也學著早晨7點醒來, 真的能夠多想好的點子, 平時都想不出來. 在慢跑時包括怎麼愛妳的點子都可以想. 磨亮自己的早晨: 或許我還沒有上班的緣故, 體會這早晨的時光格外的沒有壓力. 這段期間應該是可以讓我蓄勢待發的時期. 培養成功的信念, 從做晨行人開始. 說到這裡有點心虛不知道能持續多久. 

 

片段1

許多人拿了碩博士, 還是找不到適合的工作. 唸也是死不念更死, 根本就掉進了死胡同. 對學位開始出現省思. 怎麼唸了還多了一份對自己的擔憂. 為未來覺得想的不夠多. “這是陷阱, 快跳出來”. 根源在於世界在變、對自己沒有想法而隨波逐流.

 

 

片段2

華人在海外的生活. 對大陸的來人說. 他們想留在國外因為大陸薪水少. 但是台灣可不一定賺的少. 台灣生活不算好但是可以當作基地. 太優秀的往先進國家去, 其他的西進還有中國這塊天下可打. 對於移民, 現在非常有錢的人移民到歐美國家還算說得過去, 這一世紀將可能是搶移民到中國. 我們這一代以後的假如不是非常非常優秀或者非常有錢的, 或者是要為小孩而用一些錢辦什麼技術移民的, 那是在浪費力氣, 到先進國家只是在過苦日子, 很多到最後都回來台灣. 即使拿了外國護照又怎樣? 生活過不下去呀!!!

 

片段3

今天的新聞上說: 英國這個西方大國, 開始給台灣人民免簽證待遇. 我認為台灣的護照開始慢慢升值. 雖然有人會說我留學已經結束了也用不到, 但是生活在英國過的台灣人已經打下良好的基礎, 讓英國人很放心台灣是一個守秩序的國家. 真高興我們還是有貢獻的.

 

 

2/13

矛盾的世代

 

對於當前的金融危機,也開始想這個世界的局勢,及我們這一代所要面對的挑戰. 1980年代以後出生的人,將面臨到這時代的巨大轉變。日本大前研一在2006年提出M型社會概念,新富人與新窮人的誕生。

 

金融風暴肆虐,會不會就是加速M型化社會的生成呢? 難道這也是聖經上預言恩典的時代也將結束?

 

這樣的窘境可能有兩種結果。悲觀的看法是: 許多公司生產線不斷關閉,企業大把大把裁員,市面上所生產東西越來越少。物以稀為貴,本來便宜的東西變的很貴,被裁員者當然就更不想買,有工作的覺得錢的價值少了很多也不買. 這樣物價通膨的結果只是不斷的惡性循環。窮人說乾脆搶一搶被逮了還有牢飯吃,監獄大爆滿的結果,許多犯人也只有緩刑,監獄彷彿跟你說: 多殺幾個人在來吧! 犯罪率大量提高。拓展到國與國,世界上人口跟半世紀前比,多了一倍為了要搶有限的能源,會不會就這樣開戰。很怕恩典的時代就這樣結束。

 

樂觀的看法,經過這樣的大蕭條,人們開始自給自足的過生活,靠著自然能源永續經營,靠著挖地底下資源生活方式是再也行不通的!!! 要回到輕工業的生活,在台灣很高興許多人開始了這樣的生活,也開創了人生的另外一個事業,有興趣也更健康了,我也樂見這樣的現象,也不會再看著老闆及顧客臉色過活。但往後得更辛苦的自己得殺出一條自己的路。

 

要救經濟還是得靠科技。節能科技並且在這交替的世代人類,要學習心懷感謝地過生活。美國在科技上還是有主導地位,但如果歐巴馬沒有能力救起這一次的經濟大海嘯,世界的強權將是由中國崛起,但中國可別忘了要節能,且心懷感謝地過生活,否則跟美國有什麼兩樣,不能再走以前美國發展的後塵。

 

有一篇經濟的預測報導說: 中國在若干年後會跟美國並駕齊驅,印度也在幾年後也能跟英國一樣。但我認為這是不可能的。歐美國家6億多的人口,就已經讓能源分布的如此不平均,更何況中國加印度共有至少25億人口,要跟以往一起用這地底下有限的資源幾乎是不可能。要達到此之前應該已經先開戰了。

 

以後的生活必須是另外一種富足。不能再像歐美國家的人驕傲及浪費。太多的財富根本就是被炒作出來的,價值也沒這麼高。叫富比士雜誌上那些有錢人把他們的財產全部提領現金出來,擺在世人面前。根本就做不到。這些不外乎炒作房地產、股票、石油,這竟然祇是自由經濟主義底下運作的壟斷結果。好笑的自由市場機制阿! 沒道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c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